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必林参加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档案工作报告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6-20]       阅读:

2015年6月19日上午,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档案工作报告会在省教育厅召开。全省70余所高校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和档案馆(室)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必林、档案馆馆长谢尊贤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七届理事长吴连书、省档案局宣传科技处调研员张开颜分别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和解读。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惠朝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突显,档案管理是建设高教强省和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基础,是体现学校综合实力的核心指标,是体现学校管理水平、治理能力的重要工作。他对高校贯彻落实中省意见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广泛宣传,提高学校师生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好档案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细、真、实上下功夫。二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坚持并不断完善高校党委和校(院)长领导、档案部门归口负责、各方面共同参与的档案工作体制。三是拓展领域,提升层次,服务师生,发挥好文化教育及文化传承的重要作用。四是健全体系,推动应用,加快高校档案三大体系建设,推动档案数字化。五是加强档案工作队伍建设,关心干部成长。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