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网络中心      发表时间:[2017-11-28]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5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高举党的旗帜、 勇担历史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渭华起义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在纪念馆,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背景、经过以及重大意义。爆发于1928年的渭华起义,是在当时全国大革命陷入低谷时,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最具影响力的起义之一,它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为后来中国共产党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积累了经验。参观中,大家感触深刻,切实体会到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为革命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沿着青砖和鹅卵石铺成的15字革命标语,重走先人遗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最后,全体党员在渭华起义历史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英魂。大家对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无比崇敬、无比敬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勇担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学校建设、档案事业发展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