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档案信息化专题研讨会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8-05-02]       阅读:

4月24日至4月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档案信息化专题研讨会暨五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158所高校的20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贵州省档案局副局长梁贵钢,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柯友良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档案馆芦彦波、何静静、文小琼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有关领导分别致辞。其中,柯友良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党的十九大对数字强国、智慧中国作出战略部署的关键时期,全体档案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的新动能,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探讨高校档案信息化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将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推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钱毅从档案要素、信息化六要素、档案信息化五阶段等方面作了《现代档案信息化阶段与要素》的主题报告。同济大学档案馆、中山大学档案馆、重庆大学档案馆和中南大学档案馆分别结合本校档案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会后,我校档案馆对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双方就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特色资源建设、档案馆库建设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