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届毕业生可在档案馆网站查询本人档案寄递实时信息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8-07-24]       阅读:

高校毕业生档案如实记录和反映了毕业生本人的经历、学习和思想表现等内容,对于本人的人生发展至关重要。为了做好我校2018届毕业生档案寄递工作,在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经档案馆精心筹划和统筹安排,档案馆于今年7启动了毕业生档案寄递的相关工作,从寄递商家的招标到档案材料的收取、整理、寄递等各环节均紧张有序进行。尤其是在毕业生入档材料收集齐全后,档案馆上下一心,克服时间紧、人员不足的困难,从将每一位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各类档案材料与本人档案材料的归并,到填写转递通知单等都经过认真检查、反复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后对档案内袋及EMS大学生档案寄递专用外袋进行了密封并加盖了档案密封章,于7月16日将我校应届研究生毕业生档案通过邮局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7月18日将应届本科生档案寄递到了全国各地。至此,我校2018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顺利完成。

为方便各位毕业生及时、准确地获知本人档案寄递情况,档案馆为毕业生提供了网上查询服务。毕业生可通过档案馆网站首页的 “业务大厅”中的“档案转递”栏目进入“毕业生档案EMS寄递状态查询” 页面,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学号)和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后即可自助查询本人档案寄递实时信息。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可通过关注档案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右下角“毕业生”进入“档案查询”页面查询(如下图所示)。



特别提醒:我校2018届毕业生档案邮寄外袋采用EMS高校毕业生档案专用袋,并在封条上盖有我校档案密封专用章,内袋采用我校档案馆专用档案袋并在封口处盖有密封专用章。毕业生应及时与本人就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或人事档案的接收保管机构(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本人档案的接收情况,如发现问题,及时与学校档案馆联系(电话:029-82202245)。若档案由本人签收,一定要查验EMS档案邮寄专用外袋及密封条的完好性,并在保持完好的情况下尽快转交有关人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保管,严禁私自保管或拆封,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档案馆

                  20187月24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