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参观《晋陕豫民间宗祠教化美术作品巡展》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9-03-06]       阅读:

1月22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在我校贾平凹馆举办的《晋陕豫民间宗祠教化美术作品巡展》。本次展览是我校艺术学院王葆华教授团队负责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成果,通过传承和创新,集中展示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的家国情怀以及民族精神,具有很强的文化传承和教化育人意义。

通过讲解,党员同志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深入了解了宗祠文化所蕴藏的质朴的精神动力,“厚德、明理、行善、修己”的优良家风文化,“成由勤俭破由奢”的廉政文化以及“寄托对美好生活向往愿景”的祈福文化。通过参观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传统美德、传统精神。主动响应习总书记强调的将民族文化精粹提升的要求,加强对档案馆馆藏资源的开发利用,挖掘提炼档案文化精髓,积极服务于我校大学文化建设。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