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度重点工作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9-03-28]       阅读:

3月26日下午,档案馆在主楼133室召开了全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由馆长芦彦波主持。

芦彦波首先向全馆同志传达了学校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系统回顾了学校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围绕学校本年度工作要点,重点介绍了学校“省部部”共建、综合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开放办学等重大举措。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就挖掘场馆文化资源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以及推进就业手续“一站式”服务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解读,为档案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后,芦彦波布置了档案馆2019年度重点工作。2019年,档案馆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四个得以”精辟论述为指引,按照“强基础、深挖掘、创特色、求实效”的整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我校档案事业发展。一是按照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要求,继续创建“党建样板支部”;二是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塑造我校档案宣传新格局;四是发挥档案文化育人功能,推动档案文化阵地建设;五是加强特色档案资源建设,不断优化馆藏结构;六是做好档案基础工作,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

他提出今年档案工作任务依然繁重,特别是档案信息化建设任重而道远,档案馆上下要紧跟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目标,按照“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原则,确保第一期为期三年的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顺利完成;另一方面,要通过利用好新媒体技术、利用好档案征集手段,加强档案文化阵地建设,不断丰富“建大记忆”;此外,全馆上下还需修炼好内功,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档案工作再上台阶。

会上,档案馆副馆长何静静就继续创建好“党建样板支部”以及本年度档案信息化建设方案等工作,副馆长畅素娟就档案安全管理及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工作安排。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