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联合高教所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9-05-10]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党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5月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联合高教所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西迁博物馆展厅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主要包括“从南洋走来”、“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 “永远飘扬的旗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等内容,展出照片、实物等2000余件,集中展示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通过讲解,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西迁人扎根黄土地、艰苦奋斗的风雨征程,对老一辈知识分子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高尚理想追求和深沉家国情怀表示崇高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主动将“小我”融于“大我”,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