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9-10-25]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馆党支部于10月23日下午组织全馆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

《榜样4》专题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和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节目中,老英雄张富清的淡薄名利、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的用青春坚守初心和使命、唐真亚的爱心传递以及嫦娥四号航天人等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档案馆馆长芦彦波谈到,本次学习的榜样人物和集体都是怀着对党组织无尚崇高的使命感、怀着对工作的极大热情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大有可为,档案馆全体党员也要以榜样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好的集体离不开好的带头人,档案馆领导班子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一起,带领档案馆全体人员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学校档案事业的进步砥砺奋进。

党支部书记何静静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一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能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二是先进党组织的先进是在于每一位党员的先进,只有人人守初心、敢担当,支部才能发光发热;三是看到节目里榜样人物手捧当年的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再次让我们体会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继续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学校、为每一名师生员工管好档案、守好历史。

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也怀着激动的心情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榜样是旗帜、是标杆,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无穷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对标先进、争做表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到学校档案事业发展中去,为我校“创一流、争百强”、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