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9-11-13]       阅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11月8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展开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年到1946年,七贤庄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古城西安设立的红色堡垒所在地"西安八办"在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开展隐蔽战线斗争,营救失散红军将士,开展民族救亡运动,和平解决西安事变,推进民族统一战线,输送培养爱国青年,采购运输边区物资,揭露制止反共摩擦,坚守红色革命堡垒等多项任务,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浏览了昔日红色桥梁”的一系列珍贵的图片、文献资料,聆听了宣侠父、李白等“西安八办”同志肩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了革命理想不畏牺牲的历史故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系统的对“西安八办”的历史背景、主要工作和历史地位进行了了解。十年斗争史,千秋七贤庄,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前辈在这处红色堡垒上为人们留下了深厚的红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全面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思想信念,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履行尽责,自觉担负起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责任,推动学校档案事业不断进步。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