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何静静一行赴南京大学等高校档案馆开展调研工作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9-12-17]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高校档案行业的调研交流,推动我校档案工作新发展。11月下旬,档案馆何静静、张红、陈丹一行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档案馆开展调研工作。

南京大学档案馆调研工作中,中高档协会理事长、南大档案馆馆长吴玫热情接待了我校档案馆一行。吴玫首先介绍了南京大学档案馆概况,重点就南大档案馆依托档案历史资源开展的拉贝纪念馆、赛珍珠纪念馆、仙林展览馆等场馆文化展示和档案传播交流活动,档案资源、利用、保障三个体系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概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高校档案大资源体系建设、档案文化宣传提出建议。随后,我馆一行人员实地参观了南大校史馆、拉贝纪念馆、展览馆。 

说明: mmexport1576563166431 

东南大学调研工作中,档案馆副馆长李宇青、电子档案与技术室主任柳萍接待了我馆一行。双方重点就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信息技术研究、电子文件实时归档、实物及声像档案管理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说明: mmexport1576563205336

随后,我馆一行实地参观了东南大学声像和实物档案库房。

说明: mmexport1576563187756

河海大学调研工作中,河海大学档案馆馆长叶鸿蔚、馆长助理王清及有关业务科室主任接待了我馆一行。叶鸿蔚首先介绍了河海大学档案馆概况以及近几年主要工作,重点就口述校史、网上校史馆等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编研研究展开深入交流。随后,我馆一行参观了河海大学校史馆及档案库房,并与各科室负责人开展具体业务交流。

此次赴南京各高校调研交流活动主题鲜明、目的明确、重点突出,对我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我校档案工作与省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档案工作不断进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