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战“疫”专题微党课学习活动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0-07-11]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7月10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战“疫”中的中国力量》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何静静讲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今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对世界各国既是一次严重危机也是一场严峻考验。这场大考中,我们党和国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在最短时间内取得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

 

 党课上,何静静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国内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抗击疫情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随后,她从战“疫”的五种力量,即以中国共产党为执政党的坚强领导力量、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的宏大思想力量、以举国一致、高效响应的强大国家力量、以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伟大人民力量、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巨大道德力量等开展分享交流。

交流环节,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对战“疫”艰难历程的回顾与集体学习,深受鼓舞。档案馆馆长芦彦波谈到我们每名党员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只有身处其中才能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国家体制制度的优势,这也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他号召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筑牢“战”疫的红色防火墙。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