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当选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刘海涛(我校校友)档案信息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3-09]       阅读:

国际世界语学院2016年院士增选名单于2月17日正式公布,我校杰出校友刘海涛教授光荣当选。刘海涛教授,1962年7月出生,山西人,1983年毕业于我校(原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工矿企业电气化自动化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并于同年分配到某特大型国有企业,从事企业信息化工作,业余时间研习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曾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企业副总工程师等职。2002年调入中国传媒大学,从事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教学研究工作。2006年获得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学位,后任中国传媒大学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10月至今任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外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现代汉语计量语言学研究》(11&ZD188)首席专家。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从真实语料中发现人类语言的结构模式与演化规律、语言复杂网络等。

注:国际世界语学院为国际世界语界权威的世界语学术机构,成立于1905年,它的任务是保护世界语的基本原则和督察其发展。现拥有45位院士,学院规定每三年其三分之一的院士重新参加选举,即任院士达9年的成员要重新参加选举,同时吸收世界语界在学术研究和应用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和专家。据了解,刘海涛是继1983年李士俊当选为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1986年谢玉明当选为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之后,第三位当选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的中国籍学者。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