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史海钩沉 >> 校史沿革

校史沿革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源远流长,有着近120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始建于1895年的北洋大学及20世纪初由爱国将领张学良和著名建筑大师梁思成、刘敦桢、童寯等人创建的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筑、市政类学科精华,凝结了原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等著名院校的优势学科。其中组成原西北工学院之一的北洋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土木学科教育的大学,原东北工学院前身东北大学为我国最早开展建筑学本科教育的大学,原苏南工业专科学校是我国最早开展建筑学专科教育的高校。1956年,在全国第三次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学校由四所母体学校的土木、建筑、市政等学科整建制合并而成,时名为西安建筑工程学院,其后历经三次更名。1959年和1963年,曾先后易名为西安冶金学院、西安冶金建筑学院。1994年更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