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应急演练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1-06-11]       阅读:

为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提高档案管理人员档案安全应急处置执行能力,确保实体档案和数字档案安全,档案馆于近日上午开展了一系列的档案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馆长王继武详细讲解了面对火灾、水灾、地震等重大灾害时,档案工作人员的正确做法,要求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抢救馆藏档案遇到档案损毁、数据灭失等重大事故突发事件时要及时保护好尚存档案和数据,及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抢救和修复。本次档案安全应急演练的重点是模拟遇到重大灾害时的应急处置,抢救档案的方式方法。馆长王继武要求大家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本次安全应急演练,随后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演练的是地震发生时的人员逃生路线,大家慌而不乱,快速有序撤离档案馆,平安到达安全地带集合。接下来是进行火灾和水灾等重大灾害发生时的档案安全应急演练,各项目组人员按照应急方案分工,协同作战,按预定路线及时完成库房内实体档案的安全转移工作计算机房内设施设备和档案数据的保护迁移工作也顺利完成。

9C35

E041

FE12

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提高了全馆档案安全的保险系数,使得全馆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安全责任意识,掌握了遇到重大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做到遇事不慌、反应迅速、有条不紊、应对得当。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