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古通今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古通今 >> 博古通今 >> 正文
旧报摘录 —— 一批新的高等学校积极建设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9-29]       阅读:

新华社13日讯    一批新的高等学校正在积极建设中,今年暑假以后就要开学。

目前,新建校的主要教学用房屋和实验室正在积极施工。武汉测量制图学院除新建的教学大楼和实验室外,在开学前还将建成风雨实习场和装有活动屋顶的天文实验室。上海造船学院将利用交通大学迁校后的旧址,另外要建立的船池和放样间两个特种实验室正在设计中。新建的一所综合大学——郑州大学,第一批工程包括化学、物理、生物等教学大楼,以及图书馆、生物试验场等,计划在7月前完工。

新建校的教务负责人、系和教研组的负责人已经初步确定。高等教育部、有关业务部门和有关学校为新建校调配了公共必修课、基础课、基础技术课和专业课的教师。有少数1955年暑期高等学校的毕业生也分配到新建校工作,他们现在正在清华大学等十多所学校进修。

今年新建的高等工业学校共有重庆地质学院、西安建筑工程学院、西安动力学院、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武汉测量制图学院、上海造船学院和苏州航空专科学校等七校,其中造船、电讯工程、动力、测量制图等校都是我国第一次建立的专门学院。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将培养电气真空技术、无线电工学、无线电零件与绝缘材料制造、有线电通讯机制造等方面的专业工程师。武汉测量制图学院是专门为培养天文大地测量、航空摄影测量、工程测量、制图等方面的专业人材的。

新建的高等学校中,还有综合大学、医学院和高等师范学校。

                                                                                                                              原载于《光明日报》1956.4.14第1版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