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编辑:网络中心      发表时间:[2017-10-20]       阅读:

10月19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档案馆党支部举办了一次“牢记使命、胸怀大局、立足岗位、戮力前行”的主题党课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田继科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改革促发展、砥砺中奋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战略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的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何静静主持。


课堂上,田继科从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双一流”建设两项重要指标谈起,通过数据分析、位次对比,对学校现状进行介绍。在随后的报告中,他分别从学校发展的历史阶段、学校发展的战略选择及发展现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校区发展定位与规划四个版块的内容,多层次、多角度地阐述了学校多年来扎根西部、自强不息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思考和分析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也分析了现阶段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重点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和实施情况,对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战略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对校史校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学校的发展战略有了更全方位的认识和把握。结合本次学习,支部书记何静静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瞄准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建设目标,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强化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动力,立足岗位,以更优异的成绩让党放心、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档案馆馆长谢尊贤要求大家将本次学习内化于心、付诸于行,他要求大家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始终牢记档案工作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的功能定位,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树立看齐意识,发展规划处对各类数据的详尽分析、对教育发展规律的深入研究,这种深入细致的探索精神,值得我们全馆上下学习;三是要继续拓展学校档案的归档范围,通过学习我们看到了学校不同时期的发展变化,全馆上下要密切关注,不断的调整、完善归档内容和范围,使档案馆真正成为学校的信息资源中心和文化育人中心,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继续做出有力的贡献。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