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成立30周年暨学术交流会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8-05-10]       阅读:

5月8日至5月9日,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成立30周年暨学术交流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召开,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陕西师范大学、省教育厅、陕西省档案学会、河南省高校档案学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档案馆芦彦波、畅素娟、张新宏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有关领导分别致辞祝贺学会成立三十周年来取得的成就。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吴连书理事长回顾了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陕西省高校档案历次档案工作检查,教育部和国家档案局27号令的落实情况,吴连书指出,三十年来,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发奋努力,从最初的档案收、管、用发展到现代的档案信息化管理,发展到档案研究编研,档案学会活动丰富,为档案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为陕西省高校档案工作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会议还对2017年全省档案工作检查中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档案馆喜获“陕西省档案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馆2008年以来第三次获此殊荣。

学术交流会上,安徽大学档案馆馆长马仁杰作了《高校档案工作者科研项目的选题与申报》的主题报告,从档案学研究项目的类型、选题、申报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涂上飙作了《谈谈高校档案文化建设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详细论述了档案工作的理念和内涵及档案文化开发利用的意义和现状,并交流了武汉大学的档案文化开发的经验。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分别结合本校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馆场馆建设、档案编研利用、文化遗产保护等内容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