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档案馆举行草堂校区基建档案移交仪式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8-05-11]       阅读:

为加强基建档案资源建设,进一步实现学校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5月10日上午,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档案馆在草堂校区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了草堂校区基建档案移交仪式。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武六元、工程部部长迟志武、综合部部长刘正源,档案馆馆长芦彦波、副馆长何静静,草堂管委会副主任张润昌以及国资处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刘正源主持。

武六元首先回顾了草堂校区的建设历程,介绍了草堂校区基建档案的基本构成情况。他希望通过移交双方的共同的努力,增强开发利用基建档案资源的力度,让基建档案的价值更好的发挥出来,为草堂校区建设提供保障和动力。

芦彦波从档案的凭证价值和文化传承角度介绍了本次基建档案移交的重要意义,本次移交工作将为我校基建档案资源的扩充和整合打开新局面,档案馆将继续在抓细抓实基建档案的立卷归档规范和高效高质的服务利用等方面下好功夫,确保工作实效。本次移交工作得到了国资处、实验设备处、草堂管委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他在会上代表档案馆一并致以谢意。

随后,武六元和芦彦波代表移交双方签署了档案移交单。本次移交的档案包括:草堂校区一期项目(含室外管网道路、南山书院、学府城南区、综合楼、南田径场、锅炉房、水泵房、东大门、小西门、绿化等共计1300余卷,装盒近1000卷)和二期项目(紫阁书院I标段近400卷、垃圾压缩站40卷),尚有紫阁书院II标段近400卷等待移交。

据悉,本次移交的基建档案是再现草堂校区建设历史真实面貌的原始资料,真实、完整地反映了草堂校区从无到有的建设全过程,对于草堂校区统筹建设和后期管理具有极其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价值。草堂校区自2003年启动,2010年正式开工建设,至今历时十余年。历届主管校领导高度重视基建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工作,多次强调保证基建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利用的重要意义。十余年来,工程指挥部档案管理人员虽几经调整,但始终坚持规范有序的进行基建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工作。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草堂校区基建档案库房进行了验收。


图1 部分移交档案

图2 部分领导讲话

图3 武六元、芦彦波代表新校区工程指挥部和档案馆办理档案移交接收手续

图4 双方查验档案库房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