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9-03-06]       阅读:

3月3日上午,档案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主楼133室召开。民主生活会由档案馆馆长芦彦波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继武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对会议点评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档案馆领导班子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多渠道征求意见,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打好基础。

会上,芦彦波首先汇报了本次会议各项准备情况。随后,芦彦波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剖析问题,对个人、家庭及亲属重大事项进行报告,对拒绝违规收受礼金作出承诺同时,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个人对照检查后,其他人员进行了批评帮助。在近三个小时的会议中,班子成员紧密聚焦“四个方面”,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积极查找原因、列出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张志昌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要继续讲团结、讲规矩。班子成员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强化沟通协作,利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一利器化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业务上讲规矩、守底线,严格按程序办事;二是要讲目标、讲创新。既要守成又要创新,要结合行业最新动态,占领事业制高点;要利用好档案文化资源,挖掘校园文化新潜力;三是要讲策略、讲措施。正确认识档案工作的历史价值和历史定位,找准档案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的契合点,强化沟通协作,为“讲好建大故事、传播建大声音”,凝聚校园文化品牌持续发力。

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生动,查摆剖析深刻、批评帮助坦诚,达到了坚定信念、交流问题、提高认识的效果。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