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到国际学院就国际学生档案开展调研活动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9-04-03]       阅读:

近日,档案馆、国际学院两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创建我校留学生档案和教育教学档案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落实了具体推进此项工作的工作机制。档案馆馆长芦彦波、副馆长畅素娟和国际学院副院长吴宇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芦彦波指出国际学生档案不同于国内学生档案,它是外籍学生经来华国家,中国外事部门,教学机构,学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等部门整理形成的生活、学习材料,是记录来华学生留学过程和学习情况的书面依据,是学校档案管理的新型组成部分,具有保存价值和宣传意义。他还就档案馆在国际学生的归档范围档案收集方法归档要求三方面的工作思路做了介绍。

吴宇对我馆芦彦波一行的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国际学院目前办学的规模、学生数量、学院的工作安排等作了介绍,对档案馆工作重心前移,加强国际生档案的完整性和实用性管理表示感谢和积极配合,并就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详细咨询了解,要求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开展工作。

双方一致认为,随着我校开放办学、国际交流的不断扩大和深入,如何立足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在没有可借鉴的标准和模式情况下,结合我校实际创建我校留学生档案管理自己模式是摆在两部门面前的共同任务。两单位表示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具体工作的沟通,为学校2019年提出的“深化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打好基础性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国际学生的发展,为学校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服务。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