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19-06-14]       阅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第12个国际档案日的到来,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档案馆于近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档案文化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厚植爱校情怀。

6月5日,召开档案培训工作会,夯实档案工作根基。6月5日下午,档案馆在主楼133室召开了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工作会。来自学校30余个职能处室、学院的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档案馆副馆长何静静主持了会议,吴晓茹围绕档案基本概念、归档细则、立卷整理方法、移交接收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各部门的档案意识、提升档案工作者的业务技能,推动了学校档案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月8日,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以档案为媒介,共同追寻建大记忆,抒发爱国情怀。我校自并校以来与共和国的成长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输送了27万余名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建设发展、繁荣昌盛贡献了应有之力。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广大师生以档案为纽带,共同追寻师长楷模的初心不改、追梦始终,学校的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共同唱响奋进新时代的高亢旋律。

     

6月9日,官微推送“穿越时光陪你成长,雕塑里的建大故事”软文,从校园风物探寻大学精神。校园风物是一代代建大人共同的文化记忆,校园里矗立的一座座雕塑和一个个石碑更是传递学校办学理念、感知学校历史文脉的独特文化符号。6月9日,档案馆在公众号推出了一期 “穿越时光陪你成长,雕塑里的建大故事”专题宣传,沿着先贤恩师的足迹,带领师生漫步校园,感受校园文化美育基因的同时,共同探寻校园风物背后滋养学校不断发展、激励师生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


6月9日,普及档案知识、提升档案意识,开展专题图片展览。6月9日上午,档案馆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同时启动了“6.9国际档案日”专题图片展览活动,展览共包含三部分内容,分别是新中国的记忆、开放的档案馆简介、毕业生档案知识。本次展览一方面紧扣“新中国的记忆”主题,讲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另一方面紧抓毕业季时间节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学生们走近档案、了解档案,进一步深化对个人档案的认识。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