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岐山县廉勤教育基地 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0-09-14]       阅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支部纪律教育学习和反腐倡廉教育,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安排意见》等文件要求,档案馆充分利用周边地域特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资源,于9月11日赴宝鸡岐山县周公庙廉勤教育基地(原陕西省档案馆旧址所在地)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72A4


参观学习中,党员同志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展览、栩栩如生的石碑雕塑深入了解了周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勤政廉洁等核心价值理念。之后参观了古代馆中周公、召公、太公古迹展,聆听了“三公”修德理政、制作礼乐等历史故事,无不为召公不辞劳苦,巡行乡里,听政与阡陌之间,决狱于陇亩之畔,劳己身而不劳百姓的勤廉作风所触动

1E664

参观结束后,支部在该基地的吐哺亭开展了廉政诗歌朗诵和反贪腐案例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党员张新宏、吴晓茹和陈丹分别朗诵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以及现代诗《廉洁之歌》。支部书记何静静以我党历史上第一份反贪腐文件《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案为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细处。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力量,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289CC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