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1-01-22]       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月21日下午,档案馆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继武主持。

会前,档案馆班子扎实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着重围绕“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对档案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地审阅把关。

会上,王继武代表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紧紧围绕“五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改进作风、完善政治生活、强化党建工作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健对档案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一个传统和一项制度。无论对开展党内监督、发扬党内民主,还是对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实践证明,民主生活会开得好,有利于领导干部自省自警自励,有利于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档案馆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做到了查摆问题有广度、原因剖析有深度、互相批评有力度、问题整改有准度,达到了锤炼党性、民主监督、促进团结的总要求。

张健还对档案馆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在增强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聚焦理论武装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之基,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不断提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着力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聚焦学校改革发展难题,弘扬创新精神、树立创新意识、强化制度创新、推进实践创新,不断提升破解突出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着力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聚焦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树牢服务意识、强化服务功能、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本领,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着力在担当负责上下功夫,聚焦我校档案事业的内涵发展和体系建设难题,强化担当意识,切实真抓实干,敢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继武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档案馆班子将针对张健副书记在点评中提出的问题和工作要求,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将整改任务纳入2021年度工作计划中,制定整改任务书,对照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扎实进行整改落实。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