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1-09-03]       阅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希望你们以此为新起点,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特别是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9月1日下午,学校档案馆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

通过扎实学习,大家切实提升了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是对全国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档案馆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体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工作的指示要求,掀起学习热潮,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

通过扎实学习,大家切实增强了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的神圣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把对档案工作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学校档案馆将认真要求,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认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理解、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通过扎实学习,大家切实坚定了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学习贯彻重要批示,重在见行动、旨在开新局,关键在真抓实干。学校档案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谋划实施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抓好推进落实。二是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全面推进依法管挡治档用档,充分发挥档案馆功能。三是扎实推进档案馆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推进我校“十四五”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不断提升档案馆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加大档案开发利用力度,通过举办展览、编研出版等形式,讲好建大故事,弘扬建大精神,更好地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和广大师生。五是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我校档案事业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推动我校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