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馆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2-04-26]       阅读:


2022年4月24日上午,西安建大档案工作会议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各相关学院以及相关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加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第二阶段安排部署我校2022年档案工作,学校档案馆副馆长畅素娟对我校2022年档案工作要点做了解读,档案馆副馆长惠雪萍对做好2022年档案归档工作做了说明。

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大数据中心,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在主会场参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巩建朝安排部署了全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

陕西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稳步推进,围绕提质、增效、育人,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及《陕西省档案条例》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将档案业务与教育教学等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将档案工作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紧贴学生需求并推出更多“增值服务”,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不断加快档案工作现代化管理,推动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形成“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管理有序”的档案事业发展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构建现代化的档案馆室,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信息安全防范体系,保障高校重要档案的绝对安全,为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E281

学校档案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安排部署了学校2022年档案工作,档案馆副馆长畅素娟对我校2022年档案工作要点做了解读,档案馆副馆长惠雪萍对做好2022年档案归档工作做了说明。会议强调,2022年学校档案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11445”发展新格局,以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贯彻实施新档案法为抓手,以“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推进学校高质量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深化档案信息化转型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档案保障,贡献档案力量。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