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传承建大精神 踔厉奋发笃行”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2-04-29]       阅读:

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档案馆干事创业氛围,4月2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传承建大精神 踔厉奋发笃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支部书记畅素娟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馆长王继武为大家进行了解读。王继武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对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中专门参观了校史展和图书馆,详细了解了人大历史沿革、建设发展、教学科研成果以及红色文献和古籍的保管利用情况,他强调,校史材料与档案资源一脉相承,古籍文献与档案资源也是密不可分,加大对档案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对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具有积极作用,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中提到的“要将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这“四好”要求是一致的,他要求大家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在释放档案资源资政育人的巨大潜能和彰显档案工作的独特价值上继续努力。


会后,为加深对我校历史与文化底蕴的全面了解,增强党员同志爱校荣校的思想意识,档案馆党支部来到校史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部分,对2021年校庆后新布展的校史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校史沿革、科教报国、杏坛名师、育才兴国、党建思政、人文化成等方面了解了我校并校65年以来扎根祖国西部历经沧桑、自强不息的发展轨迹。党员同志们看着一幅幅描绘建大往昔的照片,聆听着一段段建大百年发展历程中的故事,无不为我校各时期各领域的办学成果而自豪,也为历代先贤学长的的努力付出而感概。校史部分参观完毕,档案馆党支部同志也一并对陈绍蕃、徐德龙教授人物特展进行了参观。通过参观,同志们体悟了我校“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深切感受到了我校“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育才兴国、科技富民”的胸怀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我校优良校风校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