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参观UIA竞赛展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2-05-24]       阅读:


5月1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建筑学院四楼建筑广场参观《UIA竞赛中的西建学人:我们的奥林匹克》展览,建筑学院副院长冯璐、展览执行策展人颜培老师给予我们热情的接待和专业的讲解。



UIA(国际建筑师协会)于1948年6月28日成立于瑞士洛桑,每三年举办一次世界建筑师大会,至今已举办26届,国际建筑师协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配合大会主题举办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IPSA)已举办了23届,这项当今世界建筑学专业学生的最高规格竞赛旨在鼓励、引导未来的建筑师参与当代全球建筑理论最前沿课题研究被誉为“世界建筑学专业学子的奥林匹克大赛”。

20世纪80年代开始参与UIA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以来,我校建筑学院学生先后在11届赛事中获得24个奖项,其中1990年荣获UIA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最高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奖,2014年在第22届UIA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包揽第一名和第二名,2017年在第23届UIA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七组作品获奖,成为该项赛事在一次竞赛中获奖最多的高校。2020年在第24届UIA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再次荣获第一名,且获奖总数占总奖项半数,为中国学子在世界上赢得了极大的声誉。

学校办学125年暨并校65周年校庆之时,校庆系列活动之 UIA竞赛展览开幕仪式于2021年12月12日在我校雁塔校区建筑学院四楼建筑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展览主要展出西建学人在UIA竞赛中的优秀作品,回顾西建学人的UIA竞赛历程。在本次展览策划布展期间,档案馆为展览顺利举办提供了一定的档案史料支撑。

通过这次参观,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重大教学科研成果档案史料收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明晰了学校重大教学科研成果档案史料征集工作方法途径。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