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在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中被评为优良等次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2-11-10]       阅读:

近日,陕西省档案局就我校接受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经省档案局综合研判,我校在本次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中被评为优良等次。

陕西省档案局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年度执法检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陕西省档案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工作条例的精神,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落实档案法律法规以及学校档案工作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和档案信息化转型发展,等方面工作的一次全面执法检查。

9月14日,以省委办公厅档案事业发展处副处长于洋宁为组长的检查组,来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校进行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在陕西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反馈意见中,对我校近年来档案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学校档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印发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夯实了新时代“党管档案”的政治责任。学校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深入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提升了档案治理效能;深入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资源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深入推进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服务能力实现了新提升;深入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防线实现了新保障;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工作创新转型呈现新格局;加快推进档案队伍建设,档案事业智力支撑彰显新风采。

省档案局在行政执法检查反馈意见中,还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学校学校对反馈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

近日,学校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专题会议,学习了省档案局的行政执法检查反馈意见,并专题研究部署了学校的相关整改工作。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