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档案馆赴西华大学等高校开展工作调研及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3-04-12]       阅读:

3月30日,档案馆副馆长惠雪萍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西华大学档案馆、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开展工作调研及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上午,西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杨志松,信息技术科、档案业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我馆一行。杨志松对我馆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档案异地备份、电子档案归档、数字档案馆建设、红色档案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惠雪萍对本次档案数据异地备份的背景和移交数据的情况作了介绍。随后,双方签署了异地备份协议书,并在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将本次备份的数据箱存入西华大学档案馆专设的密码柜中封存保管。

 

     

 

     

交流会后,在杨志松等领导的陪同下,我馆一行参观了西华大学档案整理间、工作间、库房和校史馆等场所。双方表示,档案数据异地备份是为了贯彻国家档案局“实施重要档案异地备份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提升档案数据容灾能力,最大程度保证档案数据安全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促进档案事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30日下午,惠雪萍副馆长一行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张民,综合档案室、专门档案室、数字档案室、研究开发室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馆一行。张民对我馆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档案系统升级及档案信息化建设,人事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张民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我馆一行实地考察了电子科技大学档案信息服务中心及档案库房等场所。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相互借鉴,进一步推进档案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档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通过这次对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调研和交流学习,更多地了解了兄弟院校档案工作的经验,加强了我校与成都地区高校档案馆的沟通合作,为我校下一步档案工作的推进起到了一定的借鉴作用。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