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被评为陕西高校档案工作“优秀”院校
编辑: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3-07-12]       阅读:

7月10 日,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表彰会暨学术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荣获陕西高校档案工作优秀院校,吴晓茹、张新宏荣获陕西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3年7月10日,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表彰会暨学术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王继武代表学校接受了集体荣誉表彰,吴晓茹、张新宏分别接受了陕西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个人荣誉表彰


我校荣获陕西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修订的《档案法》,紧紧围绕四个“好”的目标要求,不断加强我省高校档案治理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全省高校档案质量和服务水平,从2022年9月起,省教育厅对各全省共94所高校的档案工作进行了检查。


2022年9月14日,以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会长吴连书、副会长王颖、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郑勇等7人组成的检查组,来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地检查。检查组对我校近年来档案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成立了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及档案工作委员会,将档案工作纳入了学校发展规划,编制了学校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和管理网络健全,实现档案集中统一管理,馆藏门类齐全,案卷整理规范;积极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完成了教学、文书、基建类档案的数字化共计500余万页,提高了档案服务利用率。注重档案宣传教育功能,挖掘红色档案资源,编印出版《启梦》《筑梦》等系列档案文化作品,创新性地开设档案品牌专栏,提升档案文化影响力。


根据专家组意见,经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评议,省教育厅审核同意,我校档案工作在本次检查中综合评估为A+。


省教育厅在在反馈意见中,还对我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近日,学校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专题会议,学习了省教育厅反馈意见,并专题研究部署了学校的相关整改工作。


copyright@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地址:雁塔校区主楼一层西侧   邮编:710055 邮箱:dag@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258